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关于我们 > 基金会简介
基金会简介
  •   三峡集团公益基金会(以下简称基金会)是经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同意,在民政部登记设立的非公募基金会,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(以下简称三峡集团)的主要对外捐赠平台,负责运作和管理三峡集团主要的对外捐赠事项。

      基金会于2016年7月22日在民政部正式注册成立。基金会原始基金2亿元,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管理机关均为民政部,三峡集团是基金会发起人、主要捐赠人和理事推荐单位。基金会以“奉献三峡集团爱心、支持公益事业、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”为宗旨,主要业务范围为扶贫济困、赈灾济难、理论研究、学术交流等。2019年基金会被民政部认定为慈善组织,并在当年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获评AAA级基金会。

      截至2022年底,基金会累计对外捐赠资金55.23亿元,实施公益项目1179个,涉及定点帮扶、对口支援、援疆援藏援青、库区移民后续帮扶、长江大保护以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等多个方面。